我校召开2024年广金学子寒假回访高中母校及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培训大会

来源: 时间:2023-12-19

2024年广金学子寒假回访高中母校及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招募工作于今年10月底正式启动,为确保2024年寒宣活动顺利进行,12月14日,我校召开了2024年寒宣活动的志愿者培训大会。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王醒男,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处长文芳,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副处长孔祥燊,教务处招生科科长黄伟东、陈泽楷老师,校招生宣传服务中心学生干部及寒宣活动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招生宣传服务中心常务理事长谭鹦耀同学对我校2024年寒宣队伍的招募情况进行了汇报。2023年优秀寒宣队伍代表黄秀峰同学分享并总结了寒宣过程中的经验。一是要与其他寒宣队长保持联系,建立队伍联系群,便于交流沟通。二是要充分了解我校的发展情况和专业设置,便于答疑解惑。三是要以多种方式进行寒宣工作,重点放在线下摆摊活动。

孔祥燊副处长在会上为寒宣志愿者进行招生政策方面的培训。他强调寒宣队伍一是要“懂政策”——熟悉新高考招生综合改革的进展情况,阐述了全国各省新高考的实施进度及其志愿填报和投档模式,简单说明了广东高考投档录取模式和各批次录取情况。二是要“知校情”——熟悉掌握学校情况,即他要求寒宣队伍要通过学校官网、我校普通高考招生章程等途径熟悉掌握学校概况、招生政策、录取批次、专业设置、录取规则等细节情况。三是要“善作为——完成寒宣活动的各项任务目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完成寒宣活动的各项任务目标,同时在寒宣活动过程中大力推广我校招生微信公众号、招生微信小程序、招生官方网站、招生微信视频号等相关宣传平台,为2024年夏季招生宣传的渠道拓展提前做好铺垫。

文芳处长阐述了开展寒假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财经类高校整体招生预冷,但是今年学校的招生工作进步明显,在省内招生所有类别的专业组出档排位都获提升,参加2023年的寒宣工作的同学们功不可没。她还指出,优质的生源是学校办学重要的生命线,不仅能够展现广金的办学实力,还可给广金带来良好的口碑,有助形成招生、培养、就业的良好循坏。对高三学生而言,寒宣活动可以为他们及其家长答疑解惑,帮助他们了解广金,了解更多高考志愿填报的规则,选择合适的大学。对参加寒宣的同学们自己而言,寒宣活动是一次重要的社会实践锻炼机会,可以收获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为自己今后的成长积累更多的宝贵经历。

随后,王醒男副校长为本次寒宣活动志愿者代表进行授旗。

会议最后,王醒男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金融类高校,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同时对2024年寒宣工作提出展望和期待。他指出,在目前生源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只有让更多人听见广东金融学院的名字,进一步提升广金在社会上知名度和美誉度,学校才会越办越好,才能吸引优质的生源报考广金,才会源源不断地为学校提供新鲜血液,不断地促进广金的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希望,志愿者们在寒宣活动中要展现广金学子的风采和精神面貌,怀着对高中母校的感恩之心,对广金的热爱之情,回到高中母校,向高中学弟学妹们讲述广金美好故事,宣扬广金风采,让广金的办学理念如春风吹进学弟学妹们的心中。同时志愿者们也应该谨言慎行,用你们的行动展示广金“明德,敏学,笃行,致远”的优良校训。最后,他寄语志愿者们——“你在寒宣活动中的状态就是最好的寒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