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校区接收工作按下启动键

来源:广金要闻 时间:2021-06-17

6月11日,清远校区南区、北区食堂建设工程接收会议在项目部会议室举行。校长雍和明、副校长刘锋,学校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纪检监察室、保卫处、基建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清远市代建局副局长马威铭,清远校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清远市副市长邵军会见了雍和明校长一行,雍和明对清远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广金清远校区建设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校区建设发展。邵军表示建设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是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要决策,是新机制下探索新路子的创新典范,对清远高等教育、广东金融学院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在政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清远校区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部分建筑开始启动移交,秋季正式入驻,希望广金清远校区发展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助力清远产业提质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建八局孔伟经理从项目概况、建设进度、移交计划三个方面对清远校区总体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并介绍了此次交接的南区食堂建设的详细情况。他表示,自2019年9月开工以来,指挥部和各参建单位人员一起,克服了工作中的重重困难,确保了所有在建工程受控、在控、可控。

雍和明对各参建单位在校区建设过程中的全情投入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清远校区建设是学校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首次交接(南区、北区饭堂)是一个标志性的时刻,按下清远校区接收工作的启动键,学校开始正式接手管理清远校区。为确保新校区秋季开学正式启用,学校制定了《清远校区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成立了清远校区管理机构和接收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建设工程交接及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校区接收工作要严格按照前期建设规划及制定的接收流程和标准进行,按规范做好交接手续、交接材料的确认和存档工作。雍和明强调,清远校区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清远市委市政府的强有力支持下,在清远全市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广金全体师生员工的殷切期盼下,学校和各参建单位克服种种困难、战胜多种不利因素,实现建设如期推进,初见成效。清远校区建设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为清远的未来孕育了希望的火种,将进一步促进粤北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广清一体化建设。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校区建设成为清远经济社会发展的孵化区、广东省市共建高校的示范区、国家金融高等教育的样板区、国家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先行区,为清远科研创新、产业转型、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主动服务广东金融强省和“双区”建设。

清远校区南区饭堂

18626

清远校区北区饭堂

会后,验收组成员检查了南区、北区饭堂单体建筑的工程质量及相关资料,并对项目建设的整体效果给予肯定。南区、北区饭堂是清远校区第一个交接的物业,标志着清远校区逐步从基础建设转入到条件建设,为确保秋季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占地面积1385亩,办学规划为13000至15000名学生,以本科生为主, 2021年首批新生入驻,计划招生近6000人。共有28个单体建筑,目前已完成建筑面积为28万平方米。2021年6月11日交付南北区食堂2个单体建筑,6月30日前交付C9-C13栋学生公寓5个单体建筑,7月15日前交付行政楼、会堂、B1B2教学楼、B3B4实验楼、C1-C8栋学生公寓等18个单体建筑,8月10日前交付体育馆、体育馆看台2个单体建筑,8月31日前交付图书馆1个单体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