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协调会

来源:招生办 时间:2018-05-05

5月4日上午,我校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协调会在行政办公楼中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穆林,副校长王醒男,教务处、学生处、肇庆校区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张绍图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张绍图首先通报了2018年教育部及广东省有关考试招生政策的新变化、新特点,对我校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分配方案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做好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随后,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就本年度的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分配方案进行了讨论和沟通交流。

王醒男就如何加强学校专业设置和学科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我们要正确认识学校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保持金融学等热门专业的优势,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穆林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在普通本科招生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就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生源质量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今年全国各省市的高考综合改革不断深入,特别是广东省将原一本、二本合并成一个“本科批次”录取,这对于学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各二级学院必须“知行情、知政策、明任务”,加强网站建设,强化招生宣传服务工作,吸引优秀考生报考我校,提高生源质量,推动学校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