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热点问答

来源:招生办 时间:2020-07-18

问:贵校今年新增了什么招生专业?近年来年在广东省的出档分数线及最低录取排名如何?

答:今年,我校结合学校办学特色,我校新增3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别为金融科技、金融学(2+2创新班)、会计学(2+2创新班)等3个专业,其中金融科技专业在广东省11540招生代码及部分外省招生,金融学(2+2创新班)和会计学(2+2创新班)在广东省中外合作办学单独院校代码71540招生。

我校近年来在广东省的出档分数线及最低录取排名如下表:

广东金融学院20152019招生录取分数统计表(广东省)

年度

广东省本科分数线

我校出档分数线

我校在广东录取

出档最低排名

招生代码

文科

理科

文科

理科

文科

理科

2019

11540

455

390

545

497

21224

73932

31540

455

390

541

500

23476

70877

71540

455

390

511

450

46937

131757

2018

11540

443

376

541

494

21965

75699

2017

11540

418

360

511

478

21523

71430

2016

11540

417

402

504

498

22191

69845

2015

11540

524

519

558

570

24092

58105

 

问:贵校今年本科招生的专业录取规则是否有变化?

答:我校今年在广东省普通类(招生代码11540)、地方专项计划(招生代码31540)的专业录取规则与去年保持一致,广东省中外学分互认项目单独院校代码(招生代码71540)的专业录取规则更改为:实行“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根据考生所填报专业志愿顺序,按考生投档总分排位情况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专业录取规则:

广东省普通类(招生代码11540)、地方专项计划(招生代码31540)及没有特别说明的外省招生专业录取规则: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办法,凡出档给我校的考生,根据考生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分别按专业志愿排序录取。先安排投档总分高的考生第一专业志愿,若第一专业志愿计划额满,就安排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以此类推。当考生投档总分相同时,按照考生排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投档总分排位相同时,优先录取已修习相关专业基础知识(模块)的考生。在无排位或排位分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当考生投档总分相同时,按普通高考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单科成绩的排序如下:文科类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科类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2+2国际班”只招收填报该专业志愿的考生。

广东省中外学分互认项目单独院校代码(招生代码71540)专业录取规则:实行“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根据考生所填报专业志愿顺序,按考生投档总分排位情况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在内蒙古自治区、江苏省的录取规则略有不同,详见我校2020年夏季高考招生章程。

 

问:如果在贵校录取不到心仪的专业是否可以转专业或辅修双专业?

答:为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尊重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制定转专业的相关政策,学生可根据学校每年的转专业招生计划,结合自身发展需要,申请转专业。

为适应社会、经济、科技、文化发展对跨学科跨专业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增强适应能力,我校实行本科学生辅修学位和辅修专业制度,学生在校期间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报辅修学位和辅修专业课程,具体内容请查询我校网站。

 

问:贵校是否有开设创新实验班?

答:我校面向2020级本科新生(国际教育学院新生除外)开设以下三种类别的创新实验班:金融学CFA实验班、会计学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实验班及精算学FRM实验班,这三种类别的创新实验班均实行校内二次选拔,新生报到入学后可根据自身的家庭经济情况和外语水平选报其中一种创新实验班,详情届时请登录我校招生网站查阅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问:外省录取新生能否报读国际教育学院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专业?

答:鉴于今年学校未在省外安排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招生计划,以及部分广东省新生未能录取到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专业的情况,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的金融学(“2+2”国际班、“2+2”中澳班、“3+X”国际班及“2+2”创新班)、会计学(“2+2”国际班、“2+2”中澳班、“3+X”国际班及“2+2”创新班)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中澳班)等专业将在我校各专业的新生中继续招收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学生。

新生报到入学后,可根据自身的家庭经济情况和外语水平选报国际教育学院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详情届时请查阅我校今年新生入学须知。

 

问:贵校毕业生就业前景和就业质量如何?

答:作为华南地区金融人才培养的摇篮,我校就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着力点,依托行业形成“期期有专场,月月有市场,周周有招聘,天天有面试”的校园招聘特色,我校培养的毕业生,被金融机构等用人单位誉为“好用、顶用、耐用”的“三用”人才,因此,“要招人,广金是第一站”已成为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共识。近年来,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均在95%以上,是广东省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较高的高校之一。

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保持稳中向好,每年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学生整体就业质量好,社会评价高。目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集中在金融机构,就业区域主要集中在以广州、深圳为主的珠江三角洲地区。

 

问:贵校毕业生考研或出国留学情况如何?

答:我校每年均有毕业生考研进入中山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进行深造。往年毕业生中也不乏有考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澳洲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等国(境)内外名校者。

在学生出国留学方面,自2009年以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依托学校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雄厚的双语师资力量、经验丰富的专业雅思和托福教学团队(省级教学团队)、良好的办学条件,采取与国际接轨的教学模式,引进国外知名学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先进的课程体系和经典的原版教材,建立严格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和监控体系,采取“2+2”“3+1”“3+1+1”“3+2”“1+1”等形式,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西澳大学等世界百强名校,英国罗素集团名校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美国公立藤校罗格斯大学,欧洲顶级商学院法国SKEMA商学院等三十余所世界知名高校合作,共同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

历经十一年的厚积薄发,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累计共11名中外双学位毕业生以本科生身份获得世界名校博士全额奖学金录取,奖学金累计人民币1500万元;80%以上的中外双学位毕业生进入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美国常春藤盟校、英国罗素名校集团、澳洲八校集团成员学校读研深造,就业遍布欧洲开发银行、美国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世界金融业领军机构。

 

问:报考贵校应该怎样填报志愿?

答:实行平行院校志愿投档的省份,考生应尽量在院校志愿组中较前的位置进行填报我校。实行志愿优先投档的省份,考生应尽量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从近几年录取情况来看,我校录取的考生基本上都是第一志愿填报。在填报我校的专业志愿时,考生可参考我校往年各专业的录取分数(见各省招办下发的《考生指南》或在我校招生网上查询),注意专业冷热搭配,填专业志愿服从分配会增加被录取的机会。

 

问:贵校今年有部分本科新生安排在肇庆校区就读,肇庆校区与校本部的关系如何?

答:肇庆校区是我校的一个分校区,位于肇庆市风景秀丽的七星湖畔,环境优美。我校每年会安排部分专业新生在肇庆校区就读一年,肇庆校区的师资力量和校本部是一样的,安排在肇庆校区就读的新生第二学年将全部返回校本部就读。

 

问:贵校学费和住宿费的收费标准如何?

答:学生学费、住宿费的收费标准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文件执行。

学费标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应用心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英语、翻译及商务英语等十个本科专业每人5710元/学年,其余本科专业每人5050元/学年。住宿费收费标准:每人每年750-1900元。

国际教育学院的2+2国际班、2+2中澳班、3+X国际班、2+2创新班的学费及学习费用请查阅学校网站。

 

问:学校的教室、学生食堂及学生宿舍的设施如何?

答:新生入学后入住整洁、宽敞、明亮的学生宿舍(配有独立卫生间和阳台),学生食堂、所有学生宿舍及大部分教室均安装了空调,给学生营造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问:考生可从哪些渠道了解贵校的专业介绍、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有关信息?

答:(1)我校开通了招生咨询热线:020-37215393、87053902,传真:020-37216086。

(2)“广金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微信公众号、招生网站https://zs.gduf.edu.cn将向考生提供我校各专业介绍、招生章程、招生政策、录取规则、近年在各省、市、自治区的录取分数线等有关招生信息,请考生留意关注。

(3)电子邮箱:zsgduf@163.com

 

热烈欢迎广大有志祖国经济与金融事业的同学报考广东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