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普通本科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 时间:2023-08-12
今年我校共录取各类普通本科新生7127人,其中普通高考录取6500人(广东省录取6127人,外省录取358人,新疆内高班录取15人),普通专升本录取540人,全国联招录取40人,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录取5人,第二学士学位录取42人。

在省内高考招生中,我校生源总体情况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所有专业组的最低投档排位较去年均有所提升。在全省本科高校普通物理和历史类均排名第26名,较去年提升4名。

在投档分数及排位方面,我校物理类(221专业组)投档线为510分,最低投档排位128057,最低投档排位较去年提升1430位,最高投档分570分,最高投档排位52321,最高投档排位较去年提升3691位;历史类(211专业组)投档线502分,最低投档排位38335,最低投档排位较去年提升1426位,投档最高分550分,最高投档排位15313,最高投档排位较去年提升489位。

物理类(中外联合培养222专业组)投档线为512分,最低投档排位125244,最低投档排位较去年提升2892位,投档最高分551分,投档最高排位73684,最高投档排位较去年提升288位;历史类(中外联合培养212专业组)投档线495分,投档最低排位42918,最低投档排位较去年提升2669位,投档最高分526分,投档最高排位25113。

艺术类(241专业组)投档线为505分,最低投档排位6325,最低投档排位较去年提升469位;艺术类(中外联合来培养242专业组)投档线为491分,最低投档排位9732,最低投档排位较去年提升751位。

在具体专业方面,普通类专业组中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软件工程、财政学、会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传统财经类、理工类专业依然受到考生欢迎,此外,法学、知识产权、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汉语言文学等法学类、文学类专业表现亮眼!

在省外高考招生中,绝大多数省份的录取分数与排位在当地省份均大幅度高于批次分数线,生源质量保持平稳。

今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等学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招生工作研判会和招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亲自部署和指导今年本科招生工作,推进招生宣传工作落实落细。在招生宣传季,党委宣传部、招生工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及各相关二级学院群策群力、协同联动、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大线上线下招生宣传力度。在校园网主页、本科招生网、学校官微及招生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不间断发布招生宣传资讯,同时通过组织线上招生直播、深入省内各地市和中学参加的招生现场咨询会,全方位、多维度宣传学校办学特色和亮点,积极发动高考学生踊跃报考我校,取得了显著效果。此外,在高考志愿填报期间,南方日报刊发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的专访文章《建强金融特色教育培养创新金融人才》,在广大考生和家长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今年我校各类本科新生将在9月上旬错峰报到,后续学校将全力做好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暖心的服务迎接新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