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京东杯”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广东金融学院 时间:2023-04-23

4月15日,第五届“京东杯”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比赛结果揭晓,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伏开放副教授领队、物流管理系主任王宣涛老师带队的三支队伍取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和最佳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图丨广东金融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为了积极筹备参赛,学校于2022年10月18日-12月15日举办了第一届“致远杯”大学生物流与供应链设计大赛,历时两个月的角逐,最终我校选派三支队伍参加第五届“京东杯”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

李英俊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供应链体系下多级仓网规划优化路径——以XY公司物流仓储网络为例》入围京东赛道,取得了二等奖的佳绩。队长来自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郑晓全同学,团队成员有陈桂龙,陈思欣,李颖怡,李俊耿。

伏开放副教授指导的作品《基于SCOR模型的预制菜个性化定制——预制菜供应链信息与物流平台的研究》和周国林教授指导的作品《基于Dijkstra算法对智能物流供应链的优化设计——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例》入围创新赛道,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林慧诗、李祖仪、黄东钰、陈佩茵、吴铭心,来自金融与投资学院金融学专业的黄钰珊、陈雅如、蒋思毅、谢婷婷、谢子泰荣获了三等奖的佳绩。

基于我校前期积极筹备比赛,认真组织校内选拔赛及三支参赛队伍的突出表现,我校被评为最佳优秀组织奖。

我校积极参与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物流与供应链设计上,助力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的建设。此次获奖反映了我校对物流创新人才的发掘、培养与激励,积极为物流与供应链体系现代化的建设贡献力量。


图丨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伏开放副教授受邀参与了创业赛道的综合性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队伍的出色表现,并从项目创新点、应用的重点难点、应用价值和前景等方面出发对每个创业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同时针对项目的不足之处提出修改建议,为各参赛队伍进一步完善项目指明了方向。

图丨我校获得最佳优秀组织奖

随着本次大赛的圆满结束,大赛旗帜交接给我校。我校将尽最大努力承办好2025年第六届广东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为全省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训练的广阔空间,为促进产学研合作和全省高校之间的交流提供平台。

图丨赛旗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