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广东金融学院 时间:2023-03-31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暨第十二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先后于2022年11月12日、2023年3月5日分批举行。我校参赛选手喜获佳绩,获奖人数达到61人,其中获得全国初赛数学专业组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4人;获得全国初赛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获得广东省经管类一等奖2人、二等奖18人、三等奖16人。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各大高校承办,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本科生。其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夯实学生数学基础、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条件。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在教务处、学生处以及相关二级学院的支持和参与下,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悉心指导,组织了222名学生参加竞赛,其中176名同学参加第一批竞赛、46名同学参加第二批补赛。今年我校学生参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优良学风和教风的充分体现,是学校和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数学基础课程教学质量建设的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