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广金学子寒假回访高中母校及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培训大会

来源: 时间:2022-12-31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2023年广金学子寒假回访高中母校及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招募工作于今年11月中旬启动,为确保2023年“寒宣”活动能够顺利开展,12月27日,我校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3年“寒宣”活动的志愿者培训大会。会议由教务处招生科科长黄伟东主持,教务处处长、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文芳,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孔祥燊,校招生宣传服务中心指导老师许雯雯、全体学生干部及“寒宣”活动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校招生宣传服务中心理事长张浩天同学汇报了本次“寒宣”活动的组织进度和总体情况。往届寒宣队长李慧同学和林尊鑫同学先后发言分享经验,就线上和线下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一是队伍成员间可以互相熟悉,提前规划并做好分工。在预演过程中应充分熟悉宣讲的资料,在正式宣讲中还需要确认物资是否齐全,视频是否能够正常播放等。二是要提前做好与高中母校之间的沟通对接工作,可以做好线上线下两手准备,随时应对突发状况。三是要做好资料收集之类的收尾工作,便于活动结束后进行总结归纳。

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孔祥燊在会上对参加“寒宣”活动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业务培训。他指出,本次“寒宣”活动有超过250支队伍共1700多人参与,创历年参与人数之最,招生宣传的地域覆盖广东省内的全部21个地市和部分外省。寒宣队伍回到高中母校可以分享自己在广金学习生活的感悟和体会,分享自己的备考和报考的经验,帮助高三学子了解广金人才培养特色等。同时,他也对参加“寒宣”活动的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熟悉了解全国各省份高考招生综合改革的进展情况;二是要熟悉掌握学校的各方面情况,包括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亮点、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高考招生章程和专业录取规则、往年录取分数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以便在开展招生宣传活动时能够从容应对;三是本次“寒宣”活动不强求线下宣传,希望寒宣队伍能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巧妙结合,以自身安全为前提,做好充分准备,尽可能提高招生宣传效能,同时在开展活动的期间大力推广“广东金融学院招生办”公众号,让更多的高三学子关注我校招生官方公众号,以便我们在明年开展夏季招生宣传的时候推送招生信息覆盖的受众目标人群更加精准。

最后,教务处处长、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文芳对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她对本次参加“寒宣”活动的志愿者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寒宣”工作,希望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重视“寒宣”工作,积极配合完成本次“寒宣”活动的各项任务,为提高学校生源质量,实现学校“招生—过程培养—就业”三个环节的良性循环贡献力量;二是提高宣讲水平,寒宣志愿者们应提前通过广金官网和学校普通本科招生网充分了解学校的校史、发展情况和专业设置,在掌握国家和学校的招生政策的基础上,严谨和准确地回答学弟学妹提出的问题。三是寒宣队伍开展“寒宣”活动时首先应确保个人及团队安全,遵守属地和高中母校的防疫要求并积极配合相关工作,确保“寒宣”活动能平稳有序地开展。此外,她还要求我们的招生宣传工作要更加常态化、宣传方式要更加多元化,招生宣传工作也要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要充分与学校办学特色、办学理念相融合,紧跟学校办学目标定位,讲好广金故事,进一步提高广金在广大考生和家长心中的认可度和美誉度!

为了让志愿者们对“寒宣”活动的相关要求有更深入的了解,会议还专门设置了问答环节,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解答。培训大会的最后,大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