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梅州市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授牌和就业调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3-22

3月11日,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务处一行赴兴宁市齐昌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活动,兴宁市齐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温鸿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英飞等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会上,温鸿葵介绍了兴宁市齐昌中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他指出,广东金融学院作为省内热门的本科院校,把兴宁市齐昌中学确定为优质生源基地学校,是对兴宁市齐昌中学事业发展的有力支持和莫大鼓舞,也为兴宁市齐昌中学学子们的深造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齐昌中学将以此为契机,强化教学管理,深化课程改革,提升整体办学质量,希望两校将来能一同搭建更好的平台,合作共赢,为广东金融学院输送更多更优质的生源,共同促进两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中志介绍了广东金融学院的基本概况,特别是近年来广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突出成就,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专业优势,招生、就业两旺的具体数据。同时,她高度赞扬了齐昌中学近年来办学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赞赏齐昌中学学生们良好的综合素质,希望通过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给齐昌中学的学生提供更优质的的学习资源和成长环境。

教务处处长江金锁简要地对我校的教学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生实习实训方面作了介绍,同时也衷心欢迎齐昌中学的学子们踊跃报考广东金融学院。

最后,广东金融学院和兴宁市齐昌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

开展构建优质生源基地活动旨在积极发挥高校学科与人才培养优势,大力促进中学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中学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更好平台,我校将持续拓展优质生源基地,进一步擦亮我校的“金”字招牌,吸引更多更优质的生源报考我校。

当天下午,王中志、江金锁等一行到访安信证券兴宁营业部并与部分校友举行座谈会,就如何提升和促进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人才培养、地方学子返乡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兴宁人民银行副行长曾胜(1997届校友)、安信证券兴宁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刘志杰(1997届校友)、珠江村镇银行合规部总经理丘宇辉(2009届校友)、兴宁农商银行行长助理钟国辉(2005届校友)、安信证券兴宁营业部财务顾问杨频(2010届校友)、中国银行梅州分行职员黎攻坚(2014届校友)等出席参加了座谈会。

在梅州调研期间,王中志、江金锁等一行还走访了广发银行梅州分行、梅州客商银行等用人单位,并与广金梅州校友会会长何荣庆(1989届校友)、秘书长邓伟强(1989届校友)和其他各行业的校友们探讨和交流如何促进我校梅州籍毕业生返乡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