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肇庆校区简介

来源: 时间:2021-06-25

广东金融学院肇庆校区座落在风景秀丽的肇庆市七星岩星湖旅游区,依山傍水,校园内绿树成荫;校舍红墙绿瓦,楼台亭阁,错落有致。校区占地面积近100亩,建有学生宿舍楼、教学楼、办公楼、电化教学楼、干训大楼、饭堂、图书馆等,建筑面积达49000多平方米。另还建有高标准朔胶跑道、足球场、溜冰场、篮球场等运动场地,为丰富学生课外文体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校区学生宿舍为带卫生间和阳台的4人间,配有空调、洗衣房等设施,每个学生都拥有独立的桌、椅、衣柜和网络接口,宿舍供应洗浴热水,教学楼、实验楼全部安装空调,全方位保障学生学习、生活质量。

1.缘金融而生,与金融共荣

广东金融学院肇庆校区前身是省级重点中专学校--广东银行学校,2001年底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并入广州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今广东金融学院)。校区缘金融而生、为金融而办、偕金融同行、与金融共荣,坚持“金融为根、育人为本、应用为先、创新为范”的办学理念,是金融人才培养、金融应用研究不可或缺的重要基地。

学校为每一个专业(含专升本)设计专属人才培养方案,全面实施“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并将建设产教研孵化园,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办“国际商学院”,构建“学教研产”横向立体交叉的成才体系。

2.环境优美,位置优越

肇庆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从汉代到清代,肇庆多次成为岭南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肇庆市是珠江三角洲城市之一,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肇庆校区座落在风景秀丽的肇庆市七星岩星湖旅游区,距离铁路肇庆站8分钟车程,距离肇庆市区16分钟车程。有多条公交车线路经过校区通往市区,交通便利。

3.以生为本,砥砺前行

广东金融学院肇庆校区已办学多年,拥有一支有丰富管理经验的管理团队,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相关学院全面保障教学科研组织和学生教育管理,既有在校本部任教多年、经验丰富的教学科研骨干,也有全职引进的名校博士和高层次人才,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已决议加大投入,不断改善肇庆校区教学环境。建设标准化考场,满足校区学生参加四六级等国家级考试的需要,保障学生的考试权益。

肇庆校区通过高速光纤与校本部互联互通,校本部、清远校区、肇庆校区使用统一的“一卡通”系统。校区之间信息业务系统共建共享,图书馆、档案馆和实验室等资源共享。建立就业网络,校区之间就业信息公平共享,帮助学子解决求职就业难题。

九月,我们相约鸟语花香、风景如画的肇庆校区。

肇庆校区大门

52823EE9525A65F96AC20996C2D_703194E8_9F9DD

校区一览

教学楼

教学楼

宿舍楼

宿舍楼

运动场

运动场

微信图片_20210624160802

学生宿舍

微信图片_20210624151057

学校校舍

微信图片_20210625081126_副本

大湾区之肇庆

微信图片_20210625094805

微信图片_2021062509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