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香港参加2018年内地高等教育展

来源: 时间:2018-12-05

121日至2日,由国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8年内地高等教育展”在香港举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110所内地高校受邀参展,通过走访中学、专题宣讲、展位咨询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内地高校风采,为有意赴内地求学的香港学生提供全面、深入的咨询服务。我校精心准备赴港参展。

 

香港学生到我校展位进行咨询

我校代表通过图文并茂的广金宣传展板、内容详实的招生指南和折页等宣传材料,向香港学生和家长全面展示我校办学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并就考生关注的招录方法、学科设置、生活条件、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香港籍校友到我校展台摊位协助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此次赴港参展也得到我校众多香港籍校友的全力支持,2016届校友陶丽君、2018届校友卢均贤、张伟杰等校友出席协助,校友们纷纷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为香港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短短两天时间,我校接待了众多香港学生和家长,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500份。

1130日,我校代表走访了位于香港新界区的孙方中书院,与在校师生开展座谈交流。

 

我校2016届校友陶丽君在展厅主舞台分享在内地求学的经验

展会期间,我校2016届校友陶丽君代表金融类专业回港就业的毕业生,在展厅主舞台介绍和分享了其在内地特别是在广东金融学院期间求学的经历,同时她还与我校2018届校友卢均贤担任了展会期间相关院校宣讲会的主持人,充分展现了我校毕业生的风采。开幕式当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伟、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主任巩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联招办副主任周旭等领导参观了我校展览摊位,与我校代表亲切合影。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伟、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主任巩万到我校展位指导工作,并与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张绍图合影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联招办副主任周旭与我校代表合影

当前,香港学生赴内地升学的渠道日益多元化,除可通过全国港澳台侨联招考试报考我校,还可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直接申请,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香港学生被我校录取,对促进我校学生多元化文化交流起了积极作用。